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专题活动

作者:潘庭燕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人事处党支部于5月14日上午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专题活动。

活动中,刘源同志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过雪山时一位军需处长把衣物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因为穿着单薄被冻死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张程同志利用PPT展示了学校派出的第一书记以及驻村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到博白一线开展扶贫的故事;最后支部书记陆安山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三湾改编”的故事,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学校的发展,深度思考,在逆境中开新局,改变工作策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也为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提供一个更加有利的学习环境,使得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日后在工作中要把党史作为励志向上的教材,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学习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刘源同志给大家讲述红军长征过雪山的故事


张程同志讲述在博白扶贫的故事


陆安山同志给大家讲述“三湾改编”的故事

版权所有©2015 北部湾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处长专用邮箱:wdrsccz@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