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2021年专职辅导员招聘考试 (第三批)须知

作者:张程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一、时间安排、地点

(一)时间安排

1.签到及核验材料:2021年9月1日(周三)8:00前,应聘人员签到并核验材料。

2.心理测试及抽签:2021年9月1日(周三)8:15—8:45,心理测试结束后,应聘人员上交通讯工具并抽签。

3.笔试:2021年9月1日(周三)9:00-10:00。

4.面试:2021年9月1日(周三)10:20开始。

(二)地点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北部湾大学1号教学楼。

二、考试形式

笔试+面试。

三、考场安排

(一)笔试

北部湾大学1号教学楼。

(二)面试

北部湾大学1号教学楼。

1.考前等待室:1号教学楼B栋115报告厅;签到、核验材料、抽签、候场。

2.候考室:1号教学楼A栋107室。

3.面试室:1号教学楼A栋105室。

4.考后休息室:1号教学楼A栋103室。

四、考试程序与要求

(一)签到和核验

考生于2021年9月1日8:00前到达考前等待室,迟到15分钟的视为自动弃权。考生到达考前等待室后,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在签到处签到,工作人员核验考生材料(身份证、本科学历学位证、硕士学历学位证或其他学历学位证明、党员证明材料及其他材料)。

(二)心理测试和面试抽签

考生于2021年9月1日8:15-8:45使用手机进行心理测试,完成心理测试后上交通讯工具并进行面试抽签,在《抽签顺序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抽签结果。

(三)笔试

1.笔试内容主要包括: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党史知识;

(4)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5)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

2.笔试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笔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21年9月1日9:00-10:00,共1个小时,笔试分数采取百分制。弃考笔试者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期间一旦发现作弊行为,取消考试资格。

3.笔试成绩只作为确定聘用人员的依据,不计入总成绩。笔试成绩在60分以下的,不予以聘用。

(四)面试

1.面试于2021年9月1日10:20正式开始。考生按面试组别和顺序依次由工作人员引领进入面试室面试。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领至考后休息室。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德、能、勤、绩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考试。应聘人员准备好个人登记表及证明材料等一式五份并装订好,面试时交给评委。面试每人限时10分钟。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思维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求职动机;对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思想工作的了解、掌握和运用;仪表举止与气质,文明礼貌;心理健康情况等。

3.考官根据考生的表现进行打分,取所有考官平均分作为面试最终分数。

4.考生离开考前准备室后,需携带好个人物品前往候考、面试和考后休息室,单向流程,不可折返。

(五)拟聘人选

1.本轮招聘岗位数按本轮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不超过3:1的比例确定(不超出招聘公告公布的岗位数)。

2.根据面试成绩,以本轮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拟聘人选(如出现最终成绩分值相同的情况,则同时列为拟聘人选)。

3.拟聘人选须进行政审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素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若政审考核中出现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不再递补。笔试、面试成绩及拟聘人员名单在学校官网“人才招聘栏”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自行查阅。

(六)体检

学校通知拟聘人员到三甲及以上级别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不予聘用。

(七)公示及聘用

对拟聘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且政审考核、体检均合格的人员,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内查阅档案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解除聘用关系。

五、其他事项

(一)对于符合招聘公告条件的人员,我校将于8月27日(周六)前以电子邮件和短信的形式通知应聘人员前来参加考试,请注意查收并阅知。收到考试通知后,请于8月29日(周日)中午12:00前回复是否确定参加考试(邮件或短信回复格式:姓名+参加考试/不参加考试),并填写应聘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情况问卷(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PX2rr3b.aspx)。

(二)根据广西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考生提前申领广西健康通行码,持有广西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应聘人员亮绿码通行。广西外低风险地区来桂人员须通过微信搜索“扫码抗疫情”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通行码,持绿码一律通行。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钦州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通知精神,距离来桂来钦日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视情况再进行核酸检测和一定天数的隔离观察,满足相关条件后方可在钦自由出行。如有变化,以广西最新文件为准。考生务必如实报告疫情防控相关的个人信息,如发生因考生瞒报谎报引发的疫情防控事故,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因疫情期间入场查验程序较为繁琐,请考生务必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迟到。来桂来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全程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尽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工作。

(四)招聘考试期间,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擅自与未考试考生交流或向外界透露考试情况,否则将视为违纪并取消考试资格。

(五)应聘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已聘用的人员,解除聘用合同。

(六)本次考试食宿由考生本人自理。如需住宿,可联系学校国际交流中心:0777-2805800。

(七)招聘考试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0777-2808029,18278702225。

(八)本公告解释权归北部湾大学人事处。


北部湾大学人事处

2021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2015 北部湾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处长专用邮箱:wdrsccz@bbgu.edu.cn